close
問:我從國中就開始碰籃球,打到22歲都學不會,跟人家報隊歐洲籃球聯賽打團體賽,都不會防守,也不會進攻。在進攻時,當我拿到球時,我反應慢半拍,當我想反應時,已經被別人守住。當隊友進攻時,我不知走哪裡,才可以幫我們這隊贏球,我有幾次試著利用擋對手,讓隊友能切進去,但反而被罵說我檔到他的路,。我搶籃板也搶不到。在防守時,我心裡也會怕,我常常會跟隊友守同一個,我常被卡到,我也不知道怎麼應付。打了這麼多年,我越打越挫折、沒信心,不知道該不該,永遠都別碰籃球?
如果籃球不會,會不會一生就完蛋。
請各位會籃球的大大,幫忙。
2013-11-27 00:06:29 補充
我是連友誼賽都玩很爛,隊友都不想跟我一組,才來尋求幫助
2013-11-28 07:39:42 補充
我的問題是在於,進攻歐洲籃球聯賽防守時,不會跑位置,也不知道怎麼攻、也不知道怎麼守

答:你好:)

如果打籃球不會讓你開心可以不要打
而且有時候和你一起打的人也很重要
跟有些人打球真的很開心,也會有很不爽的
籃球不會不會一生完蛋,沒那麼誇張啦@@
又不是一生之中只有籃球
不過也不要抱持著永遠不要碰籃球這種運動
這麼消極的想法
因為我覺得打籃球很好玩的
可以打出一種默契、這種運動又能釋放壓力、增加體魄
而且四處都找的到框可以玩
是一項非常容易進行的運動

以下有有種做法可以幫助你:
1.不打籃球,換別種運動
2.把籃球練習好

然後關於你問的問題
我來一一地給一些意見吧
不過你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就是心態
打籃球是需要果斷、勇敢和士氣的運動
在這些當中同時也要有判斷進攻與傳球的機智
可謂冷靜和熱情都要具備
你打籃球心態上怕了
自然而然就會打不好
一定要把會怕、沒信心在打球中去除
傳了好球、搶到籃板也是值得鼓勵的

進攻防守問題
記得以下要領:

進攻時要跑在對方前面要球歐洲籃球聯賽(對方才敢傳球給你)
或是悄悄的往後拉,製造傳球空間
還有打三三十通常要跑動
快速繞道人比較少那一邊,或是直接繞到洗球者身邊
是最好拿到球的方式

防守時:如果對方沒持球,一定要擋在人的前面(通常會背對,因為你還是要看拿球的人)
一隻手張開抵擋他行進路線,一隻手接近他就好(不要犯規)感覺他的位置
阻饒對手的傳球路線
如果對方有拿球,通常會正面防守拿球的人,也就是和他面對面
防守要走螃蟹步(橫向移動,用腳尖滑行,對手只要換方向,你就"往後"轉跟上他,這是最有效的防守方式,切記不要用一般的跑步,會跟不上)
對方一有出手動作馬上手舉高,至少都會有干擾
沒出手動作時,手也要張開,氣勢要逼迫對方

擋到對手的路方面:
請問打三三或五五
三三比較容易切
五五比較擠一點
不管是三三或五五都切記要和隊友做好溝通
一般45度是最好切入角度
不要擋那裏
不過防守者也站那邊就無話說了
就要靠隊友自己運球技巧了
不能完全怪你
或是你要去熟悉隊有球路,久了自然就知道他會怎麼打
籃球就是在打出默契的

搶籃板方面:
和之前上面要領一樣
無論進攻或防守的籃板
都要學會怎麼去"卡位"
然後要站在人的前面才有機會搶籃板
不夠高或對手比你高一定要跳上去搶
至於判斷他彈到哪裡就是打球經驗的問題了
可以練習自己投籃,投不進的球盡量在落地前把他接下來

常常會跟隊友守同一個的方面:
打三三其實很好解決
最長的打法就是一對一了
打之前就決定好誰守誰了
就算看到有人空了也絕對死守自己負責那個
然後如果是打五五就比較複雜
是區域聯防的方式
因為戰術太多講起來太複雜
我就打最常見的
有全場一對一(這比較容易理解吧)

二三區域聯防:這是最常見的防守方式 ,兩個後衛守外線,內線有三個人防守
後衛會變成二隊三,兩個後衛要溝通好誰守對方控衛,跑位時只要跑到對手三分之二位置就好(因為二手三會來不及嘛),控衛切入時雙後衛要關門,來不及關中間還會有一個內線, 外線有人切入,後衛只會跟一段,他一但接入接近禁區防守責任就給內線了喔,防守時5號是看的到全場著,可以告訴隊友藥房哪裡(有點複雜)

三二區域聯防:就是上面反過來的防守模式,加重外線的防守

然後發球進場時通常會變成一個守一個,還有隊友把球帶過半場如果有被人守到要以人去幫他

反應慢半拍方面:
要練習把反應練快
多練運球和球感與基本功
就能快速反應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運球基本上要練到用手就感覺到
球有帶在腳邊
而且眼睛不用看球
籃球一接到手上的當下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到持球者身上
所以反應時間通常不過一秒
要能夠當機立斷做出傳球、運球或出手的反應
一有機會就出手投籃
對手如果離你還有一步距離,要練到可以在這瞬間出手
對手比你高大時絕對要配合其他技巧騙他
然後自己是什麼進攻方是要由自己練習後決定
所以怎麼攻的問題比較難,最基本的進攻方式算是上籃和投籃
進階一點就是切入和過人加上其他運球技巧
要自己去研究

其他注意方面:
1.打球時重心一定是看球
只要還是活球眼睛都要看著球的狀態
2.隊友被卡死時,你有空檔一定要去救
喊聲或拍手讓他知道有人可以傳球
3.被抄截的球或是失誤,在不受傷的原則之下要全力去救
4.打球要有信心,不要畏縮
5.助攻、籃板、進攻、抄截、阻攻與罰球都是重要數據
能做到盡量做
注意以上幾點讓隊友看到你打球的誠意吧

還有光看文字不是很好懂
建議最好請教高手
多多練習實戰
打完要記取自己優缺點
之後改進
想到會再補充
希望有幫助到你^^


參考資料
自己有打系籃
相關詞:
籃球火, 籃球規則, 籃球遊戲, 籃球火online, 街頭籃球, 籃球技巧, 籃球影片, 籃球戰術, 籃球火主題曲, 籃球比賽
籃球, 反應慢半拍, 打籃球, 區域聯防, 打球,歐洲籃球聯賽 籃板, quot, 學不會, 我也不知道, 進攻

以上文章引用至此: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112604440

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

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bu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