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身高180體重86公斤
運球不太行常歐洲籃球聯賽在籃下運到一半就被抄走不然就是要從外線進去的時候運到自己掉
蓋別人火鍋還不錯
搶籃板有時搶到時都在空中被比我矮的人硬拍拍掉
我個人認為我比較壯碩的部分在自己的肩膀和小腿

請問我現在需要做哪些體能和籃球上的訓練?
如何改善有時拿到球就會忘記觀察四面八方的問題?

答:版大吳豪爾您好

~後學靜心淺見~




看完版大描述後學靜心建議分析如下:

版大美國職籃NBA籃球選手歐洲籃球聯賽,一天投籃都是超過投1000個以上,所以扎實最重要﹒

版大美國職籃NBA籃球選手高手如雲,所以選手一拿到球,只有一兩秒就要出手投籃﹒

版大身高180公分體重86公斤,稍為有點胖,只要好好鍛鍊一定可以成為好的中鋒﹒

版大拿到球就會忘記觀察四面八方的問題?→這樣是不行的,記住打球是用頭腦打﹒

版大如果你拿到球千萬不要太興奮,一定要保持平常心穩扎穩打,總之要有大將之風﹒

版大運球不太行常在籃下運到一半就被抄走?→被抄走這樣是不行,這是算你失誤﹒

版大不然就是要從外線進去的時候運到自己掉?→這樣是不行,基本運球功力還不夠﹒

版大蓋別人火鍋還不錯?→版大真是好樣!讚這就對了!蓋別人火鍋就是要快狠準﹒

版大搶籃板有時搶到時都在空中被比我矮的人硬拍拍掉?→這真是奇恥大辱啊!

版大我個人認為我比較壯碩的部分在自己的肩膀和小腿→那就將優點多發揚光大﹒

請問我現在需要做哪些體能和籃球上的訓練?→應該要加強下盤,讓自己增強爆發力﹒


版大美國職籃NBA籃球選手,一天投籃都是超過投1000個以上,所以扎實最重要﹒

版大,還有要有了穩定的運球,切入要練快,才能快速切入,漂亮的假動作也是很重要﹒

要成為好的中鋒先決條件,除了身高要夠,彈性一定要佳,穩定性和協調性要很佳﹒

要成為好的中鋒,一人當關萬夫莫敵企圖心,要能相當耐撞卡得住,上籃被擠不能偏﹒

版大有些人身材雖高大,但是反應很靈巧,但是有些人身材雖高大,但是稍為遲鈍﹒

版大想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籃球高手,最重要是體能,最重要是體力,在要求彈跳力﹒

最重要是腰力訓練,快速跳繩膝蓋不能彎曲,要訓練自己一口氣連續跳100下以上﹒

版大每天要保持跑步得好習慣,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論天氣是多麼寒冷都不能偷懶﹒

不論雙腳跳或是單腳跳,全身要放鬆,用腰力一躍而上,雙腳或單腳下來要注意平衡感﹒

版大每天舉啞鈴訓練手臂力量,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吊單桿,爬樓梯,都是最基本菜單﹒

版大因為籃球比賽是要打全場,所以跑步要豹一樣快速敏捷,這樣回防速度才會快速﹒

版大成為一個籃球高手,膝蓋承受力一要很強,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一定要很有力量﹒

版大可以到健身房加強重量訓練,移位蹲腿跳,蹲站,單腳蹲下起立訓練,單腳墊腳尖等﹒
參考資料
~後學靜心多年籃球校隊的經驗談淺見~
相關詞:
中鋒打法, freestyle中鋒, nba中鋒, 籃球中鋒, 中鋒鞋, fs中鋒, 中鋒技巧, 四大中鋒, 中鋒腳步, 中風英文
中鋒, 美國職籃NBA,

以上文章引用至此: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100605703

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

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bu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