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我是個籃球肉腳
我很愛打球
但是幾乎每次上球場都沒歐洲籃球聯賽碰到球
而且我投籃很不準,上籃也不太會中,運球常常衝太快要停就停不下來不然就是有時候球會跑掉又要回去追球
好不容易拿到球了卻又不敢亂動,一動球就完蛋了


我想要用灌籃來代替我的投籃、上籃

我國一165左右,我跳不高,原地跳能摸筐大概在手指由指尖看第一個關節到第二個關節左右,助跑跳只能勉強摸筐(小筐

我想增加我的跳躍力
但很怕肌肉長出來就長不高

我的目標是180〜200

請給我一些打球的技巧
2013-03-23 10:22:45 補充
To各位大大:

我最近改變了我的投籃歐洲籃球聯賽姿勢跟運球還有試著切入

平均每場得2分
還滿有效
但也是因為這樣
比較強的球友也開始盯上我
雖然我很開心但是我切入時他跟我抄球被他絆倒了= =

導致膝蓋擦傷
感覺左膝蓋的骨頭有點怪怪的
會不會影響長高?
右腳掌也是
答:我個人建議如果對方不是超強的話,最好是不要灌籃。
為甚麼不要灌籃?
第一、有時會發生意外。
第二、手的負荷力不夠支撐你的整個身體。

偷偷告訴你一件事,其實打籃球有165就OK了,像你這樣愛籃球卻不太會打籃球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勤能補拙」。
看你現在的情況應該是屬於剛接觸籃球吧?不管是不是都不重要了,現在教你一些基本的控制籃球。
基本動作要先做熟,不要嫌麻煩或簡單,許多高手為什麼會贏的關鍵就在這裡,基本動作做熟之後,根據基本定義,你還可以自創出許多動作出來,全部都是從基本動作延伸出來的。
基本動作,我認為是球繞頭部,順時針方向10圈、逆時針方向10圈,再來是腰部一樣順時針方向10圈、逆時針方向10圈,在來是跨下八字,一樣,由前繞到後,由右繞到左,這些基本動作做熟了之後,你就可以先選擇熟練跨下運球,這個十分的好用,在一對一的時候,你可以熟練到別人回過神你已經上攔得分了,代表你的基本動作就真的熟了。

再來是關於你的投藍,這個就沒有其他方法了,就是每天都要投藍,你可以先從少開始(請不要把目標訂太高,要慢慢來),至少先從200球開始投,每個位子都投,然後慢慢的去矯正你的投籃姿勢,這樣子就OK了!(會越來越準喔,告訴你~我就是這樣練來的)

假如你的基本動作以及投藍都OK的話,你大概可以為自己爭取當控球的機會了!
控球的基本概念:
控球後衛基本概念︰



控球後衛是後衛的加強版,與得分後衛不同的是,沒有那種三分球的攻擊力,但是在傳球和控球上,一定要有與各個位置上的很大的差別,在球場上要有非常精湛的演出,才會讓人覺得自己是標準的控球後衛。



小前鋒是需要具備了體能的強度,但是控球後衛卻是只有天賦才可以,就像那些街頭籃球裡的黑人一樣,否則就只是普通的後衛罷了,因此控球後衛跟小前鋒的難練度是同等的,因此不適合就只好真的非常努力的去學喔,要不然就只要當後衛就好了,說起來有點奇怪,但是說真的,不這樣說那控球後衛不就等於後衛了!


歐洲籃球聯賽
控球後衛場上使命︰



還是要談到後衛,後衛在球場上只是護球和讓隊友投籃,但是控球後衛除了護球和給隊友投籃,還需要用方法把對方注意力引開,然後也不讓敵方注意到你要傳球,你就突然傳給那個沒人管的隊友,但是說的簡單,做卻很難,原因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除非你有與隊友非常大的默契,否則你就得靠你的天賦去傳囉,像最有名的籃球大帝—喬登!!他的妙傳不是人人能學的,這就是他的天賦。



還有要注重在運球的技巧上喔,這樣才能讓敵方注意你!!

所以說,你可以不必衝進去硬搶,你只要防守夠好,努力的看好隊形,並且把球傳給是當的位子,那就成了~~
參考資料
我的一些歷程+控球資料
2013-03-23 18:42:05 補充
現在不用擔心長不長的高,重要的是假如說你在做切入的動作的時候,
他是突然跳在你前面檔住你的話,那就是他「阻擋犯規」,
但注意一點,就是別人已經佔好位子,你切進去時與她發生碰撞,
那這樣就是你犯了「進攻犯規」。

就因為這樣強手轉而盯住你,你就有更多進步的空間,多多舛摩熟練技巧,
你就可以變得很厲害,也要注意球場道德喔~


祝你打球愉快~
參考資料
一些小小的意見
相關詞:
籃球火, 籃球規則, 籃球遊戲, 籃球火online, 街頭籃球, 籃球技巧, 籃球影片, 籃球戰術, 籃球火主題曲, 籃球比賽
籃球, 控球後衛, 投籃, 後衛, 原地跳, 順時針方向, 助跑跳, 逆時針方向, 動作, 跳躍力

以上文章引用至此: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3031705395

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

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bu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